-BronzeFox

(

常听到关于“爱”与“喜欢”的讨论,人们总是强调,喜欢是一种薄如蝉翼的感情,它高效、强烈、转瞬即逝,如烈酒般浓郁醉人;“爱”则不然,它是一杯温白开,无害,若有若无,但当你离开它,便痛苦万分。我不在乎定义之间的差距,它们终究是名词。当我望着你,“喜欢”与“爱”交织、替代,不可分辨。我开始思考,长久的日子里,是什么蒙蔽了我的眼睛,让我无法正视对你的感情,而在一个契机下这种感情才突然不可抑制地喷发。
羞愧爬上了我的思想,扒下了正窃喜着的心脏的表皮。
爱是妥协,是报偿,是归还。愿随着你的旋律摆动,愿无条件的将你跟随,而这快乐的期限会是多让人烦恼的短暂,尽头将至,欢声笑语渐渐隐去,恐怕我竭尽全力也无法留住。
你眼中的我是纯粹的,正如我眼中的你,但这相同的结果并非出自相同的审视。生来安全感的匮乏与长久往来所养成的尖锐眼光让我习惯于分析一切,怀疑,怀疑着一切,抱着悲观的角度看遍万物。是的,我无法忽视任何品质,当我将那些细小的东西无限放大,世界也随之黑暗不少。
但你不同,当我们初次相识,你以真诚的善意面对我,而这份真诚并未被时间冲淡,一如既往,从始而终。我遇到过不少人,或自大妄为,或心怀鬼胎,小心翼翼地掩藏着自己的小心意却又远不能称之为“恶人”,而这微妙的容差却又让人无法忍受。我远不敢称自己是个伟大、特别的人物,但我终于可以说真正见过这样的人,至少对于我来说的,你。
请不要为我纠结无比的语言所自责、后悔,正如我说,爱与痛如影随形,爱之切,痛之深。当我颤抖着心肺写下这一句一行时,不要怀疑,我的血液都正因狂喜而汹涌。
只祈求,这恩赐不要太早被收回,潘多拉魔盒已经打开,我已窥见了希望的模样,当这尤物被收回,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接受原本的生活。
痛苦无法避免,但我开始对自己的无病呻吟忏悔,你沉甸甸的表白险些压垮你的心,如果这是必然的,为何挺身站出的不是我?如果正如你说,坦白是为了我的远离,思想中最终刻上你的名字,再也无法摆脱,那你早已成功。但你又怎能忍心把苦涩的我留在原地?如果相聚是为了更好的离别,请提前告知我一声,免得我震碎心腑。
不,我开始胡言乱语了,我想撕碎先前的无礼言语重新来过但内心里的声音不住地让我期待你的答案。即使是一时的蒙骗,请不要让我失望心痛。
现在已接近凌晨,如果此刻你在身边想必早已紧皱眉头催促我休息。想着这些,我的心又开始打结。我不敢再向你透露半分心情了,当我面目全非,这个我你又能否接受?人在错误中进步,但错误总是接踵而至,令我手忙脚乱。我有了太多错误的选择,它们成为了我足迹的污点,在生命里的美好时刻提醒着悲剧发生的可能性。
仲夏夜不如戏剧家字里行间的美好,热浪并未被夜色冲淡,茂盛过头的树木也张扬着丑陋的枝叶。可即使是这烦扰的景象,爱意浓浓,谁又能不头晕目眩?
哪怕一天也好,我愿与你共度。
@凍人類.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