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zeFox

(

患得患失常常是人性的一个致命缺点。当你无法拥有一个事物时,你会无限期待,殷切盼望;而当你最终得到它时,你也许不会为此欢呼雀跃,而是更加揪紧神经,无时无刻地警惕四方,害怕手中的至宝变为泡影。但,如果我们自始至终都如此珍惜的东西,并未给予我们放松、快乐的感受,取而代之的则是疑神疑鬼的猜忌、恐惧失去的紧张,如果它们带来的只能是这样的情绪,那它还是值得得到的吗?
每个人对此的答案都会不同,但没有人会因为它的来之不易而放弃拥有它的可能性。

爱情大概正是如此,我们渴望它,因内心中的悸动欣喜又悲伤,欢乐而忧愁。

但谁又因恐惧失去它的心理而放弃它呢?
爱是特殊的情绪,两个独立的个体需要同时有相应的情感表示才能最好的结合,这也是爱的可贵之处。它是贵重的,不易得到的,因而才给了我们珍惜它的权利。得到你的表示,我应当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急于享受两情相悦的欣喜,而忘记的从一开始就在思考着这爱情的可能性的你。
你永远在思考着,这也是我爱着甚至可以说是憧憬你的地方,如果我仅能看到平静的海面,你则能看到海底的暗潮汹涌。
如果如你所说,这爱一开始不过是错觉,甚至将某方面的共鸣当成了爱意的涌动,也并不奇怪。我们都不是会随意感情用事的人,因为我们总在担忧着,而我们又不理智,因为我们会卷入自己担忧的思绪中找不到出口。
这爱真的强大可怖到可以同时毁灭我们两人吗?我不得而知。但如果真的要毁灭,我宁可在这无底深渊里探索,也不肯在安全的洞口傻傻的徘徊。结局也许是痛不欲生,也许在平淡中情感消逝,至少我也可以说自己已经尝试直面感情,并证明了它的存在与否。
也许我们都不是勇敢的人,爱也不是什么惨烈的战争,我们不会流血身亡。人生有无数的可能性,也许你我或真实或虚假的爱只能在你生命里留下几个闪念,但这一切都会值得的。
期待着你的回复。@凍人類. 

评论

热度(8)